舌尖味蕾上的事兒.....文字相片均難形容, 是主觀的, 只能自個兒試.....他嗜辣, 你愛甜, 愛與不愛並無絕對, 就看個人喜好~~~開心就好
不是食家,更非食評, 就是愛吃.......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還請多多相報!!!



ES Rating Standard

Restaurants:

Total: 40味道 20氣氛 20服務 10酒 10CP/FU

96-100 pts: 完璧 , 人生最後晚餐之店!!!

90-95 pts: 優~超優 , 一生必訪之店!!

85-89 pts: 良~優 , 每年可訪之店!

80-84 pts: 可 ~良 , 推薦品嘗之店!

70-79 pts: 標準~可 , 依個人喜好之店!

60-69 pts: 往事不再回味, 去過即可!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鮨 真

ES Rating
味道:32
服務:15
氣氛:16
CP/FU: 16
Total: 79




位於西麻布住宅區附近俗稱隱之家(隱秘小店),與西麻布拓,太一等同屬2000年代開店的新一代鮨店,
許多美食雜誌書籍對其多有評價,凡提及西麻布壽司商家,鮨真必定出現其中且風憑不錯, 大將也常在雜誌上現身說法, 想想或許不錯, 應可試試, 而我倆目前針對新店也是多以午餐試之,由其新的壽司店,午餐可攻可守,味道好立即轉進Dinner course, 味道一般,Nigiri即可探其究竟!

大將約40出頭與我們最愛的Saito San 差不多,也應是料理人最佳表現的年紀,嚐完之後,此處料理特色味道稍重,應是不錯的下酒料理,但我倆覺得大部份的topping 都被過重的醋及鹽味所蓋掉,進而無法真正嚐到魚肉或其他海鮮的味道,但這往往也是大將最大的考驗及其技術的展現,不過人人愛好不同,有人喜歡淡,也有人熱中鹹,
開心,享受其中味道的差異及忿圍才是最有趣之處。

3/10/2014  文






















鮨真
電話:+81 3 5485 0031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4-18-20 西麻布CO-HOUSE

22 則留言:

  1. 是這樣的想詢問一下,最近看到像麤皮這種店址販賣三田牛
    而價錢也非常高,很好奇就查了一下,為何他會賣得如此貴
    結果是說三田牛牛種算是比神戶牛還要再高一階的牛種
    不曉得是否屬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據我了解三田牛為唯數極少的神戶牛,等於是頂級神戶牛因此價格不菲

      刪除
  2. 但想詢問一下,我是聽說神戶牛牛味較淡,剛好上次有機會就去嘗試一下確實牛味較淡,友人是說米澤牛牛味濃,但東京好像比較少,另外我又想試試三田牛,不知味道如何
    想問問saku大不曉得您這三種都有試過麼?想聽聽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兩種牛 (三田就是頂級神戶牛) 都曾經嘗過,但因處理方式不同而各有特色,如果要說牛味,神戶是比米澤淡一些許, 但也絕不是沒味,肉香依舊香甜,但也是要看料理方式,差異頗大

      刪除
  3. 請問版大一下,看了您法餐那裡文好像很少,想問一下說除了那裡幾篇外,你有覺得哪間法餐值得一吃的麼?

    回覆刪除
  4. Hi Bacar 及 Quintssence 這兩家我們還是最喜歡,風格完全不同, 以下這間也不錯: http://equa-teur.com/但還是要看你喜歡傳統的,contemporary 還是 清鬆一點的,日本有很多好吃的各類法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很想試試Quintssence
      但因為不能拍照,原先想說個室可以
      但看Tabelog說明它下面雖然有2間個室但是好像要4人才可以使用

      刪除
  5. 想請教下版大我後來看了一下決定要訂http://equa-teur.com/
    但必須等到5月才能訂六月的位置,剛看了下網站現在才1號
    沒想到五月位置已滿!看來很難訂阿!希望能訂到了

    而最後想問一下他照相那邊有些規定請問是不是就是不准有聲音與閃光而已
    怕不太懂規則失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不好訂,挺麻煩的,因為我們坐房間,因此照像問題不大,外面吧台我不太確定,但看到不少人Po照片,應該是ok.....good luck and Enjoy

      刪除
  6. 還有抱歉多問個問題我還想訂一間義式料理看到版大給Aroma Fresca很高的評價所以想訂這,只是想請教一下這間內部整體亮度是不是屬於偏暗
    有沒有幾個座位是特別亮的呢?因為不太習慣太暗位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還蠻喜歡Aroma Fresca, 這裡的亮度應該適中,因地方不大,印象中燈光都差不多,我的認之不覺得這是個暗的餐廳,希望資訊對你有幫助。

      刪除
  7. 感謝回答明天打電話先預約Aroma Fresca希望提前2個月還來的急
    話說剛與友人提到Quintssence想詢問您
    你覺得此間餐廳最近是否進步了呢?(問題好像怪怪的)
    友人是說上次去吃比以往好上許多,感覺主廚進步了一大步
    想和版大探討一下

    回覆刪除
  8. 個人覺得或許是剛好碰到較喜歡的食材,覺得較好吃,去了幾次Q 都覺得水平很平穩(除了第一次因個人狀態除外)其中也有喜好分別,有覺得超好吃的也有沒那麼喜歡的(如較硬Q的鴨肉,其實也是個人喜好),當然主廚在不在也有差,所以我的經驗是都還不錯,尤其主廚進入40歲,也有可能進入創作高峰! ps 預祝你訂位順利

    回覆刪除
  9. 請教一下ES大,若要前往京味吃蟹該準備多少預算呢?
    因看網路松茸季節有人吃42000不曉得蟹季多少,小弟是想說五萬含酒但還是怕不夠,另外想問一下您覺得間人蟹與越前蟹比較如何呢?看您食紀感覺好像是越前優於間人

    最後想問原本也想訂松川但打電話需要介紹人
    請問若沒介紹人能有其餘方法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蟹季50000含酒依我們的經驗一定是夠的, 而兩種蟹都好,其實是看店家選及料理會有些不同,因此選對店家,自然不管是哪種蟹,自然都有一定水平!

      刪除
  10. 抱歉想請教您一些問題曾看過您說幸村的間人蟹普普而吉兆的屬於好吃那不曉得松川的算如何呢?而有一問像松川這種店間人蟹應該是一人一隻吧!但看了圖片上的蟹肉怎感覺不到半隻。

    另外我看了日本些部落客文章松川間人蟹做法有兩種一種就像版大圖片這樣
    另一種好像是雌蟹外子和內子做的用蟹殼上面鋪滿蟹肉這樣

    這樣的話想請教版大雌雄您會選擇哪種呢?因為很想吃蟹黃的組合又很想吃蟹膏的組合很難抉擇,若是兩人互叫一隻作搭配不曉得又會如何!
    因為看了版大這類蟹宴已經吃過許多次,因此才想請教版大
    打擾您了!

    回覆刪除
  11. 其實蟹的組合,個人認為京味的最好,所以也不見得一定要間人蟹,只要是有一定水平的店,選出的蟹都是一流!加上料理技術,自然味道超絕!
    至於是否能點整支蟹,基本上我只在一兩間試過兩人share一支的"蟹餐",因間人或松葉蟹體積大,一整隻吃,量恐過大!
    希望此訊息有幫助!
    想必您也是美食愛好,不知能否分享一下其他餐廳

    回覆刪除
  12. 其實我覺得版大吃的和我差不多耶
    像是鮨 なんば、鮨さいとう、味滿、等等也是我所愛的
    和食部分青華こばやし、と村(服務普普)
    法式部分銀座レカン、ロオジエ
    義大利部分PELLEGRINO、プリズマ
    Fogliolina della Porta Fortuna(這在輕井澤了)

    目前也只有想到這樣了
    這次六月東京行會再多嘗試幾間餐廳
    有幾間都是參考版大的文章,先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客氣了,有機會也想看看你的Blog有關Fogliolina della porta fortuna的分享,本之前訂好前往,可惜有事做廢,不知您的Blog是否方便參考?

      刪除
    2. 很抱歉,因為我一直在找看看有無其他人的blog可供您參考
      因為我是從5月開始也就是近期決定寫部落格(怕忙不過來)
      所以目前都是已台灣的為主!日本方面也就是等回來後才會開始寫了

      對了最後我找到此人的Blog,供您參考一下
      http://daydayday23.blogspot.tw/2014/02/fogliolina-della-porta-fortuna.html

      刪除
  13. 你好曾看到您有到L'Osier用餐過
    目前這間餐廳又重新開幕了,想請教您還有去過麼?不曉得感想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本來想去但朋友去了覺得不太理想, 我認為可能是當晚特殊狀況,如評價一直未變, 應還是應在去試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