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味蕾上的事兒.....文字相片均難形容, 是主觀的, 只能自個兒試.....他嗜辣, 你愛甜, 愛與不愛並無絕對, 就看個人喜好~~~開心就好
不是食家,更非食評, 就是愛吃.......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還請多多相報!!!



ES Rating Standard

Restaurants:

Total: 40味道 20氣氛 20服務 10酒 10CP/FU

96-100 pts: 完璧 , 人生最後晚餐之店!!!

90-95 pts: 優~超優 , 一生必訪之店!!

85-89 pts: 良~優 , 每年可訪之店!

80-84 pts: 可 ~良 , 推薦品嘗之店!

70-79 pts: 標準~可 , 依個人喜好之店!

60-69 pts: 往事不再回味, 去過即可!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コート・ドール Cote D'or

ES Rating
味道:33
服務:17
氣氛:16
CP/FU: 16
Total: 82


去年初嘗L'ambrosie 感受到正宗傳統法式料理的功力, 回來後念念不忘它的滋味.....因此趕緊報到由斉須政雄主廚所經營,位於三田的傳統法式老鋪......主廚當年在L'ambrosie年代也是戰功彪悍,不只當上Sous chef也幫L'ambrosie 穩穩拿下米其3星,以一位日籍廚師,在當年真是相當不簡單.

Cote D'or 雖以經營多年, 歷經日本輝煌經濟及失落的年代, 依舊維持老鋪風範, 堅守傳統法式料理風格, 不畏當代創意法式盛行而所動, 終始生意可能已不如前, 依舊不為所動.....果然是名師級的風範

我想Cote D'or 是需要多次,細細茗嘗的餐廳, 雖然初次較無驚豔感,也無華麗擺盤, 料理直來直往, 簡單利落, 不做作, 純粹以食材為核心, 輕鬆嘗到主廚的深厚底藴.

是間極有風味的,傳統的老鋪料理.




簡單利落,以為食材為核心的擺盤




名物: 国産牛のしっぽの煮込

東京都港區三田 5-2-18

6 則留言:

  1. haha, 你也落入经典菜的网中了,果然L'ambrosie 魅力非凡!
    非常同意你说的,Cote D'or需细品,越吃越爱,功力深厚!

    回覆刪除
  2. L'ambroise 真的很棒,除了Cote D'or ,東京還有什麼可推薦的嗎?

    回覆刪除
  3. 我还喜欢银座L'ecrin, 可惜正在闭店重装中。APICIUS也不错,我很喜欢的le brouguignon 你也去过啦~ 感觉东京还是新派菜的丰富些

    回覆刪除
  4. Apicius 就在ㄧ步之遙,看來應該試下,L'ecrin 只好等等.....不知小林剛開的義菜還ok嗎?

    回覆刪除
  5. 可以去试午餐,菜式调整蛮flexible的。小林的餐厅下周去,吼吼:)

    回覆刪除
  6. Soga!下次試試!小林的感想就麻煩分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