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味蕾上的事兒.....文字相片均難形容, 是主觀的, 只能自個兒試.....他嗜辣, 你愛甜, 愛與不愛並無絕對, 就看個人喜好~~~開心就好
不是食家,更非食評, 就是愛吃.......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還請多多相報!!!



ES Rating Standard

Restaurants:

Total: 40味道 20氣氛 20服務 10酒 10CP/FU

96-100 pts: 完璧 , 人生最後晚餐之店!!!

90-95 pts: 優~超優 , 一生必訪之店!!

85-89 pts: 良~優 , 每年可訪之店!

80-84 pts: 可 ~良 , 推薦品嘗之店!

70-79 pts: 標準~可 , 依個人喜好之店!

60-69 pts: 往事不再回味, 去過即可!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1月の味滿ん(初訪)

ES Rating:

味道:38
服務:18
氣氛:18
CP:15

Total: 89







走在六本木的巷子裡、店家實在不是很多、我們來到了一間小小的店。打開門時、我原已為走錯間了因為想說 ふぐ  餐廳應該會有個水族箱裡面養著許多隻的河豚才對。。。怎麼只有一個吧台及幾間在後面的房間。
由於我們太晚訂位了只訂到吧台上的位置
                                                                            
第一道上的是虎河豚皮凍。。。
從這個角度看起來比較可怕:一點一點的皮。。。。。咬下去QQ的
本來就對河豚生魚片不是太有興趣的我們只點了一盤小的。。。。沒想到沾醬一上。。。。
我們才發現原來剛剛在我們前面刷的安康魚肝竟然是我們的沾醬ㄚ。當我們看到師傅拿著兩顆的安康魚肝在我們面前刷又刷時、還在想他不知道在做甚麼。原來就是我們的沾醬啊! 配上中間的魚皮&一些魚肉。。。真是好吃!!!
這時我們的驚豔指數又達到了WOW! WOW! WOW!!
吃到好料理時就得配上一杯好酒。
師傅推薦我們喝較烈的清酒
ひれさけ。 

也就是用乾烤過的河豚鰭邊、掀拿火柴點一下再泡上清酒 
聞起來超香~我也嘗了一小口。。。 味道實在是太棒了!









しらこ烤白子
很好吃但總覺得膽固醇太高所以我只吃了兩口就擱在那兒當我請老闆娘收走時、不只老闆娘、就連老師傅、年輕師傅大家的表情都怪的.....
原來光是那顆烤白子就要8,000日幣早知到我就把他吃了~
這時上的唐揚げ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物。說他吃起像田雞又不像、又嫩又有彈性、有一種淡淡的甜味。Wow! Yum Yum
烤的河豚。師傅本來問我們要不要再炸一塊河豚給我們、但我們想試試烤物(因為當晚經有太多的驚豔了。。。想說不一定有其它的驚豔)味道也不錯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的。
河豚鍋料。由於我們是唯一的2位客人坐在吧台師傅們會看到我們怎麼吃、雖然很想拿鍋物去沾那特製的安康魚肝醬但又不知道適不適當、所以鍋物我們都只沾了Ponzu醋沾醬。。。。等吃完後才發現原來是可以沾的啊!!  早知道我們就沾的夠!
第3杯Sake.  這次師傅用慢動作讓我照張像
期待已久的粥。對麻!!~ 這才是我們想像中的 “雜碎" YUM~~~~~~
驚豔: WOW! 
 


1~2月這時期應該是草莓季節吧!

真是滿足的一餐、希望今年還可以再回去吃一次。下次就在也不手軟了安康魚肝沾醬一定要沾的夠、炸河豚也多點2塊來吃。
要是那時可以喝酒我也要好好的暢飲一番了!!~~





味満ん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3-8-8 WOOビル1F

電話:+81 3-3408-2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